JeffZhang

假装有思想的年轻人

write dream


夜入眠,在梦里面我是一名越野拉力赛车手。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以为日本女孩儿,她叫世佳,后来我爱上了这个女孩儿。

  在认识世佳一个月后我参加了云南的一场赛事,并邀请了世佳。世佳听到后很开心,像个小孩子般在我面前蹦跳着。之后,我们的团队在比赛中拿到了冠军,非常的兴奋,无法用文字来形容那是的感觉,走下赛道像疯了一般跟人拥抱,不能自已地奔跑着,嘿~那是我第一个冠军。

  突然!我像一个断了电的机器瞬间停住在那一刻,瞳孔睁大。脑海里面只闪过世佳的面孔,我扒开一层又一层的人群,终于在维修通道口看见了她的身影。我冲上去保住世佳对她说:“世佳,我们赢了”“嗯~”世佳哽咽地回答到。我松开世佳双手捧着她那娇小的肩膀,我看到世佳眼睛里满是晶莹的泪珠在打转,“怎么啦?世佳,怎么哭了呢~”“没有~我是高兴的流眼泪,你终于做到了你一直想做的事情,恭喜你!我只是不敢第一时间上前去跟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悦,它是属于你和你的团队共同努力得来的,但是现在你是我一个人的。”说完又噗通地扑到我的怀里。

  在云南的比赛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由于职业的关系,这一年里我带着世佳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那一段时光过得非常开心幸福,留下地记忆恐怕一辈子也用不完。

  在今年的冬天,世佳要回日本了。我们约定了过春节的时候我去日本找她,她介绍她的双亲给我认识。

  在世佳走后一个月的一天突然联系不上世佳了。第二天在国内的各大新闻媒体上都在报道日本大海啸,我人当时一下就懵了,不好~世佳!于是我疯了般一边不断地博打着电话,并查阅着所有有关大海啸的一切信息,徒劳无功地反复翻阅着。

  在大海啸过后的第三天,我带着世佳留给我的从未去过的地址出发了。因为海啸的因素,大部分航班都不能飞了,只能选择轮船。到达那里之后,眼前的一片狼藉震惊了我,惊愕地肢体令我有些迈不开脚步,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在一顿询问过后,我飞奔来到世佳灾前的家。眼前除了建筑垃圾别无其他。我忘了我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忘了这里发生过什么,耳朵听不见人们的言语,尽管旁边的人在于我对话。世佳!世佳!世佳!嘴里不停地念着世佳的名字一边冲进废墟里疯狂地扒开一层层的建筑残渣,渐渐地,深红色的血液代替了满手浑浊的海水。这时天空下起来雨,越下越大,我已经分不清哪些是雨水,哪些是海水,而哪些又是泪水。双手地刺痛不断地将世佳的面容在我脑海里面放大,终于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沉重地呼吸将想靠近我嘴巴的浑水一次又一次吹开。

  次日,我在日本的各大新闻媒体上都刊登了寻找世佳的消息,三天后我收到了一个中年妇女打来的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世佳的母亲,他们一家现在被安置在涉谷的一个临时避难所里面,并告诉我他们现在很安全。我问她为什么世佳不给我电话,她告诉我发生大海啸时屋顶上的天花掉下来,砸到世佳身上,导致他现在无法发声。其实世佳她并不知道我给你打了电话,说完对方就把电话给挂了,留下收线后的嘟嘟声在我耳边回响许久。


评论

© JeffZhang | Powered by LOFTER